close

 

從小到大,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鹿港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放假媽媽問我們想去哪玩? 我都會回答:鹿港

長大後,自己工作休假就會去走走

嫁人後,沒事的週末也會請先生帶我去鹿港走走

即使是坐在巷弄中,凝望著屋頂上的貓,也感到很幸福

鹿港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有種熟悉感,感覺就像是第二個家

 

在這裡有許多美好的畫面可以捕捉

1.jpg

在菜市場旁販售手工麥芽糖的阿嬤,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在這了

每次去都會跟阿嬤捧場,麥芽糖加上香菜和花生古早又道地

 

13.jpg

7.jpg

腳踏車可以輕易的穿梭在鹿港的巷弄中

腳踏車壞了,也可以自行組裝修理

 

11.jpg

佈滿在廟宇中的各式紙錢摺紙,構成了美麗的畫面

 

31.jpg

28.jpg

26.jpg

鹿港的廟宇數量非常的密集,時常舉辦各種迎神活動

龍山寺剛好再舉辦大典,邀請了傳統樂師和傳統舞蹈的學生表演

表演者在後台拉筋、休息

 

5.jpg

21.jpg

 

23.jpg

24.jpg

25.jpg

鹿港的小弄街貓特別多,在這邊有許多愛好動物的天使照顧他們

也依自己的能力帶街貓去配合的獸醫院做TNR
而這些街貓,也是當地的一位天使帶我去認識牠們的

順帶一提,餵食街貓的紙盒和塑膠袋我們也都會帶走

確定飼料被吃光後,我們才會離開,不留下腐爛飼料造成街訪鄰居困擾

 

9.jpg

10.jpg

隱身在老廟宇旁的傳統工作室

師傅專心入神的工作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在鹿港,有許多廢墟

裡面有很多當時的屋主留下的家具

可以從這些線索去推測前屋主是甚麼時候搬走的

在這兒留下的不僅是荒廢的房子,也是屋子的主人帶不走的回憶

 

當溫暖的光線灑進屋內,自己都會補腦以前這兒的景象模樣
這張椅子的主人曾經是誰?

這兒的家具曾經怎麼擺放?

每當有畫面進入腦海時,都會想要把這樣的畫面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我在鹿港的回憶很多,特別是路邊的老攤販和隨處可見的老屋

也許跟很多人到過鹿港的觀光老街不同印象不同

有機會也會再入續整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花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