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在上美術課時,我非常鼓勵孩子們聊天,

因為在聊天的過程中,可以讓班上同學的感情增溫,

也可以從孩子的對話中找出近況問題跟畫面呈現的樣子是否一致,

讓孩子在課堂聊天不但可以使孩子放鬆,

我也可以得到許多回饋,

甚至有時候班上還會變成合唱團呢!

以上的種種雖然聽起來很放鬆,

但我的前提是說話時手要動(畫)、不說暴力言語。

 

昨天在課堂上,孩子們聊到未來嚮往的職業,

有個孩子告訴我,他哥哥想要當怪盜!

我說:「怪盜不是小偷嗎?」

孩子:「怪盜不是小偷!」

我:「可是老師看到的怪盜,都是去偷壞人的東西幫助好人。」

孩子:「對啊,他會幫助好人。」

我:「可是這還是算偷東西,所以跟小偷很像呢!」

孩子:「他不是小偷啦!」

我:「那為什麼哥哥想當怪盜?」

孩子:「因為怪盜基德說:怪盜會創造奇蹟!」

我:「你知道奇蹟是什麼意思嗎?」

孩子:「我不知道?」

這時另一個孩子回答道:「奇蹟不就是騎在雞上面嗎?」😂😂😂

%E6%9C%AA%E5%91%BD%E5%90%8D

(年初帶孩子畫「奇蹟。騎雞」教案樣板-麒麟奇蹟)

 

我:「騎在雞上面也是”騎雞”啦!」

我:「但”奇蹟”是指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了,變成了真的事情啦~」

☆*:.。. o(≧▽≦)o .。.:*☆

以上是大班~小一年紀孩子的對話

帶孩子的好處就是常常被他們的童言童語逗的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